沐曈雨

【魏白/山花】守护17

Hunter魏×狼人白

(突如其来的一个脑洞) 私设狼人背景,人狼不和

狼人会在月圆之日变成狼形,幼狼在出生后第15个月圆之夜的次日化为人形

无论是以人形死亡还是以狼形死亡,死亡后狼人都会变成狼形

OOC预警 不上升真人

初次写文,请多指教


拖了很久,很抱歉了……会和终章一起发出来


        “所以这就是你们的计划?”长久的沉默后魏大勋面色不善得质问对面这个一直被自己当作师长的资深狼族,既愤怒又无可奈何。他身为猎人,将大义作为己任,习惯了以主角的身份解决各种问题,这回第一次被人教会了“局外人”这三个字怎么写。“你们觉得很安全?你,和那个撒贝宁?”


        “没有你想的那么危险,大勋,你先冷静一下。”魏大勋不自觉拔高的音调让何二月皱了皱眉头,婉声提醒。


        “没有?怎么没有?你们让他去,就是因为有我在他身边,就是因为我是个猎人,所以你们觉得有我在小白就一定没有风险。那你们有没有想过,如果没有我呢?如果——”


        “如果没有你,小白根本就不会接手这个任务。我也没可能认识他。”何二月罕见的没有听人说完就兀自打断。他面无表情却一针见血,魏大勋的脸上闪过一瞬间的错愕和茫然,绞尽脑汁却想不出任何能反驳的话。何二月说的一点没错。


        “那么,你会让他有风险吗?”何二月逼问。“禁止狼人一切团体活动,是你们人类自己提出的。小白已经上了贼船,现在你要连着我和他还有撒贝宁一锅端掉吗?

        魏大勋,你有没有想过,小白为什么要瞒着你?

        因为你是人类,你和我们相处的再和谐,也是站在对面立场的局外人。”


        何二月的眼睛在灯光下闪烁着星星点点的决绝和狠戾,卸下了温文尔雅的伪装,露出属于狼族真正的面孔。然后他突然笑了,像黑暗阴冷的冰窖里突然撕裂了漆黑的冰冷白光,照亮了原本看不清的污垢和肮脏。那双漆黑漂亮总是盛着温柔的眼眸幻化出狼的瞳孔,却让魏大勋凭空感受到了一股悲凉。何二月就这么无声的笑了很久,魏大勋半张着嘴却吐不出半个字,然后他听见何二月的声音响起来,是与疯狂的表情截然相反的平静:“是不是觉得我很虚伪?觉得狼人果然和传说中的一样冷漠又凶恶?”


        “但是这一套的鼻祖,还是你们人类啊。”恢复人类瞳孔的眸子在LED灯下有点点的泪光,放空的眼神像是追溯到了久远的过往,难过又悲恸。


        魏大勋舔了舔有些干裂的嘴唇,喉结上下动了动找回暂时失去的声音,说出的话音干涩又嘶哑:“这一片山脚下,除了我还有三四个猎人。先不要告诉小白我知道了。下一次我会护送他上山……我好像,也只能做些。”然后又是一段良久的沉默,他听到何二月呢喃般的低语:“谢谢。”温柔如往常。


        等魏大勋回到小屋时天都快亮了。白敬亭睡得安稳又踏实,全然不知道晚上发生了什么,也不知道魏大勋在黑暗中凝视他时眼底温柔得像要化开的泉水。他知道的是自己早上醒来时,身边的男人依旧在和周公幽会,睡相还是第一次见到的那样四仰八叉。


        “魏大勋!你是猪吗?!”白敬亭第三次闯进卧室,看到魏大勋仍然以雷打不动的睡姿沉浸在梦乡里,终于忍无可忍得拔高了嗓音趴在他耳边大吼,直把魏大勋吓得一个鲤鱼打挺坐起来,恍惚间以为自己还是几年前在训练营时的状态,天天被教练从床上“连根拔起”。


        “我要饿死了!”白敬亭委屈地控诉,肚子十分配合地“咕噜”了几声。


        “知道了……这就给你做饭……”魏大勋顶着一头鸡窝,趿拉着拖鞋梦游般般下了床,睡眼惺忪耳朵却灵敏地听到来自自家小孩儿无意识的嘟哝,“昨晚是跟谁约会了吗,怎么一副一宿没睡的样子嘞。”魏大勋的脊背一僵,瞌睡消失的一干二净,冷汗一点点冒了出来。


        你别说,猜的可真够准的。


        白敬亭当然是没注意到这些,心满意足地吃完饭后就拉着换好衣服的魏大勋上了山,兴致勃勃地讲他从前在山林里看到过经历过的趣事儿,又给他介绍撒贝宁和鬼鬼是怎样子的人。


        最后停在撒贝宁的家门口,白敬亭刚想嘱咐魏大勋几句进门后不要被嘉尔和鬼鬼牵着鼻子走,话没说出口就被嘉尔活力满满的声音就从身后抢了先。


        “早啊哥!”嘉尔挂着大大的笑容黏上来,又大惊小怪地看了魏大勋一眼,然后狂敲门,“哇!鬼鬼快开门!我嫂子来了欸!”


        “什么玩意儿?”魏大勋一脸剧情太快来不及跟上的表情,偏头去问白敬亭,“这是……已经公开了?”


        “什么乱七八糟的,都是他们乱讲,我没有——”


        “嫂子好!”可惜白敬亭的小声辩解被女孩子脆生生的一句问好打断。鬼鬼站在门后饶有兴趣地打量着魏大勋,毫不避讳自己的视奸,反倒是魏大勋一个活了二十多年的大男人被看得不自在起来。长那么大还没被哪个女孩子这么赤裸裸的盯着看过。


        白敬亭一脸尴尬地摸了摸鼻子,刚想开口说些什么转移这搞事二人组的注意,门后又探出个脑袋,“哟,敬亭,把对象带上门来了啊?来来来,我怎么也算半个多家长,让我过过眼。小伙子个儿挺高,长得不太行啊。”撒贝宁鼻梁上还架着副眼睛,这会儿从眼睛上方转着眼珠子往魏大勋身上扫,表情也是有够变态。


        “我觉得挺帅的呀!”鬼鬼一脸兴奋地把门完全打开请人进来,目光一刻没离开魏大勋,这会儿回头反驳了一句自家老爹的审美,又扭头跟白敬亭说,“敬亭弟弟你如果不要他了就给我呗?”


        这话听得魏大勋脚下一个踉跄,险些没栽在地毯上,换来撒贝宁又是神神叨叨的一句:“年纪轻轻,腿脚不大利索呀。”


        这家人都什么毛病……魏大勋内心腹诽,原来这世界上还真有比自己更奇葩的人存在。


        一进门就闻到一股子药香,跟上次在何二月家闻到的所差无几。那时没太在意,还以为是体质不好的何二月熬来调养身子的药,这会儿才明白这药还真不是一般般的药。想到这儿,魏大勋看着撒贝宁的目光一瞬间变得犀利了一些。


        他还是没有完全原谅这人合伙何二月瞒着自己把他的小白骗上“贼船”的事儿。虽然他已经明白自己在这事儿上没有太多插手的余地。


        如果狼族内部的问题都没有解决,又谈什么人狼和平的未来呢?


        “听老何说,你更喜欢普洱一点?”神神叨叨的撒贝宁又不知从哪儿掏出两个杯子喝一罐茶叶,鸡贼兮兮地嘿嘿一笑说,“我也喜欢,偷偷叫老何从山下带的。”


        他这两句话说的自然,却叫白敬亭惊出了一身冷汗:魏大勋还不知道何二月是狼人。这老家伙在说些啥!


        “大勋你别误会啊,撒叔说的不是何二月。”


        白敬亭急忙出来澄清,企图打个圆场。话音落下后却换来一阵沉默,连他自己也隐隐觉出了这话的不对,头皮都开始发麻。他这不是,不打自招吗。


        撒贝宁花了三秒理清状况,悠悠的沏了杯茶,又悠悠的说:“孩子啊,你知不知道有个词儿,叫此地无银三百两……”


        整个对话中始终一言未发的魏大勋这时终于在白敬亭心惊胆战的目光中“噗嗤”一声笑出来,一双大手在他小脑袋上使劲儿揉了揉,“你还想蒙谁呢,哥哥我是那么好骗的人吗?”然后他又端起茶水,对放下茶壶的撒贝宁说,“走吧,咱单独聊聊?”


        单独聊聊属于成年人的话题。站在两方的立场,辨证看待同一个问题。


        魏大勋和撒贝宁离开客厅后好一会儿,白敬亭仍然处于发愣的状态。自己一直以来以为藏得密不透风的计划似乎还是被那人知道了,一时间让他心里五味杂陈。一旁的鬼鬼和嘉尔却明显跟他不在同个关注点上。


        没来得及回过神的他还是隐隐约约听到了鬼鬼对嘉尔那句,“我就说大勋哥怎么会是嫂子?明明敬亭弟弟才像个小媳妇啊?嘉尔你好笨哦!”


评论(2)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