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曈雨

【魏白】Warm Color

OOC预警

唐一修(魏大勋)×白小龙


那时以为永远不会淡退的痛苦,永远不会痊愈的伤口,在不经意间都退了颜色,抹去了狼狈不堪,只留下一道淡淡的疤痕。


感谢熊老师和松韵妹妹的友情客串(鞠躬)。


Chapter5


魏大勋没有食言,周六上午早早等在了白小龙楼下,以致白小龙趿拉着人字拖穿着宽大的短裤和白T晃悠着下楼扔垃圾时明显的一愣。


结果魏大勋连招呼都没来得及打就见那孩子在十步开外把封了口的垃圾袋准确无误地投进了垃圾桶,然后光速飞奔上楼,在楼底都能听到那巨大的摔门声。


楼上一个大妈被那“砰”的一声炸出来,从窗子探出一颗头,骂骂咧咧的,脸上敷的面膜歪了一半,魏大勋抬头向上看的画面感有些惊悚。


拜糟糕的隔音效果所赐,白小龙以同样响亮的嗓门吼了回去:“大妈对不起!当心您的面膜掉楼底下去了!”


话音刚落,魏大勋就看到那张上一秒还勉勉强强黏在那女人脸上的面膜飘了下来,白白的一张正好掉在魏大勋脚边。


这熊孩子,眼睛都没看到,嘴倒是挺准。


头还伸在外边的大妈似乎对得到回复的震惊度远远超过了浪费了一张面膜的心疼,魏大勋5.2的视力清晰地看到那女人的嘴都忘了合上,半晌才用不算响的声音嘟囔了句:“这孩子咋变了个人似的?”


魏大勋想像不出白小龙是以怎样的速度换衣服的,总之3分钟后,这孩子就穿戴整齐笔挺的立正在了他面前。效率堪比当初在训练营集中训练的年轻魏大勋。


“走吧?”魏大勋捏了捏还喘着气的白小龙的脸,瘦的没有肉,手感一点也不好。魏大勋迅速在脑子里罗列了一长溜的饮食清单。


同居后的第一个目标:先把这只小猫喂胖十斤。


魏大勋带白小龙去了一个商场。说实在的,这是他第一次跟人约会,带的还是个未成年,心里总有种负罪感。出门前上网做了一堆攻略,从“第一次跟男朋友约会”查到“第一次跟女朋友约会”,最后还明里暗里的问了每个有对象的同事,折中后才选了逛商场。


只是他没考虑到白小龙之前的家境,像这种商场,怕是连半只脚都没有踏进过。


白小龙从进了商场后就有些不自在,却又忍不住东张西望,看到喜欢的东西就偷偷多看几眼,瞟到价格后又迅速收回视线。


这点小动作被魏大勋尽收眼底。


“今天买的都算我送你,以后赚钱了别忘了回礼啊。”魏大勋搭着白小龙的肩使劲儿揉了揉他的头,把他往怀里拉,又偷偷用嘴唇碰了碰他的额角。


刚恋爱的人总是忍不住做些亲密的小动作。魏大勋不能免俗。


“你说的啊。”白小龙红着耳尖装作什么都没发生的样子,眼神却飘忽不定。一个不注意就被魏大勋拉进了一家鞋店。琳琅满目的款式让他有些眼花缭乱。


“试试这双。”他拿起一双黑白的球鞋拉着白小龙坐下来,垂着头看着他一边克制着兴奋一边试鞋。


“不行欸,大了。”白小龙蹬了两下脚说着。


“那你去换一双码,我在这儿等你。”魏大勋帮着他把鞋收起来,又不放心地冲着跑远的身影补了一句,“找的到在哪儿吗?”


已经跑到鞋架转角的男孩儿转身对他比了个“OK”的手势,转了个弯看不见了。魏大勋这才背过身,冲着背后一个正在试鞋的男人的头就是一个暴栗:“你丫跟的挺开心啊,还试鞋呢,装给谁看啊。”


熊梓淇哭兮兮地揉着头转过身,一脸“我没有我不是”的委屈:“不是,勋哥,你听我解释。你这不是昨天突然私聊了这么多的情侣狗,搞得他们都很好奇,托我来看看到底是何方神圣把你这黄金单身汉给收了吗?”


“现在看到了?”魏大勋一脸似笑非笑,眼神里犀利地传达出一种“你敢说出半个字儿我保证打不死你”的讯息。


“看到了看到了。”熊梓琪立马点头哈腰,又八卦地凑近,“那孩子,未成年吧?勋哥你可以啊!知法犯法过没?”


“熊梓琪你那嘴注意着点!一天到晚叭叭地说些啥玩意儿呢?”魏大勋一副想把面前男人就地处死的样子,却不得不看在公众场合的份儿上忍气吞声。


“其实我还没——”看见他正脸呢。


可惜熊梓琪下半句话还没来得及说出来,魏大勋就眼尖地看见白小龙抱着换过的鞋回来了。


“怎么样?合脚吗?”魏大勋立马换上一副温柔的笑容,体贴的按了按白小龙的脚尖看看空余的空间,与方才的模样判若两人,看得熊梓琪直翻白眼。


不过这小孩儿好看是真好看,唇红齿白,眼角的泪痣像画龙点睛的一笔。熊梓琪趁机肆无忌惮地打量白小龙清秀的五官,还不怕死的无视魏大勋警告的眼神,从上到下仔细看了看小孩儿的身材。腰细腿长,就是瘦了点。他又看了眼壮实的魏大勋,暗自“啧”了一下,暗戳戳地腹诽:唉,也不知受不受得住。


魏大勋和熊梓琪是多年老搭档,俩人是那种对方眨一下眼睛就知道该往哪儿开枪的熟悉。这会儿看着他毫不掩饰地视奸了一圈白小龙,又做作地摇了摇头。魏大勋就算变成个傻子也该猜到这猥琐单身狗满脑子装的都是些什么限制级画面了。


胆儿大有时候不是什么好事儿。魏大勋在心里默默给熊梓淇记了一笔。


等到付完账,魏大勋搭着白小龙的肩走出店门口,一边笑意盈盈地应着嘴里讲个不停的白小龙,一边顺手把一个低着头想快速开溜的男人拎着领子拉了回来。


“别急啊梓淇。”魏大勋笑得一脸真诚,同时没放过不远处躲在消防箱后的一双脚和熊梓淇扭曲的表情,“合着是结伙做案呐,松韵,挺巧啊?”


“不巧不巧。”个子小小的女孩儿迅速溜过来,机灵地岔开话题,“放了年假的人就是好啊,还有时间逛商场呢,你说是不是啊梓淇?”


熊梓淇一面点头一面挣扎了一下,发现魏大勋似乎没有放开他的意思,泄气的塌下了肩膀。


“魏组长不介绍一下?”谭松韵同情地看了看熊梓淇,最后决定无视他的挤眉弄眼。她有些懊恼自己忘了当年熊梓淇的跟踪考核险些不及格,魏大勋的反侦察拿的可是A+。


魏大勋笑了笑,无视谭松韵的八卦脸,拍了拍从刚才起就一脸茫然的白小龙介绍道:“这两个是我的同事。熊梓淇,和谭松韵。”


然后又意味深长地看了一眼旁边刚打完招呼的两人,笑眯眯地说,“我看你俩没放年假也挺闲啊?出来了不能白逛吧?我家小白少几件衣服,松韵帮忙看看?”然后他又捏了捏熊梓淇的肩,力度控制在让他龇牙咧嘴又能不叫出声来,“梓淇啊。体力锻炼可不能停,拎袋子能锻炼臂力的。”他说的真诚,眯成一条缝的眼睛里装的却全是不怀好意。


接下来的两个小时让熊梓淇感受到这世界和他的队友对单身男人深深的恶意。不但要接受来自前方的大波狗粮,还要帮忙拎着大包小包。不知道的路人看着走在他身边笑得一脸灿烂的松韵,还把他当作一个照顾女友的好男人。只可惜,女人和衣服,没有一个是属于他的。


最后是还是白小龙看不下去,跟魏大勋说他走不动了才终止了这场给熊梓淇的所谓“锻炼”。


看着自家组长对着身边男孩儿宠溺的笑容,熊梓淇起了一身鸡皮疙瘩却敢怒不敢言。


“唉,真是没眼看。”谭松韵45度角望天花板小声嘟哝。


“谁说不是呢?”熊梓淇泪流满面。


他俩其实也没那么闲,手头有个不大不小的案子,查了现场后还有的早才跑去商场当了回业余狗仔。走出商场后帮着魏大勋把买的商品统统塞进一辆的士里就头也不回的跑了。废话,工作使他们快乐。


“你是……警察?”白小龙站在后备箱旁边小心翼翼地问。看着魏大勋饶过他拉开车门示意他进去。


“我以为你早就看出来了。”魏大勋失笑。


车在一个红绿灯路口停下,正好停在一家正在拆迁的店门口。店铺牌匾正在被拆下来,隐约可见“面馆”两个字。


可是白小龙清楚得知道,那才不是什么面馆,而是无数毒贩聚集、阴暗滋生的地下交易会所,是他打了两年多黑拳的地方。


“你认识这儿吧?”沉默了一会儿的魏大勋在白小龙耳边用只有两个人能听到的声音突然开口,吓得他猛地一回头,被放大了数倍的脸近在眼前。“这就是于杰走私贩毒的地方。”


白小龙困惑的眼睛眨了眨,好像明白了什么。


“就是之前走在我身边的那个男孩儿。”魏大勋认真了一会儿,突然笑得痞坏,“你的假想敌啊。总不会忘了吧。”


白小龙没来得及搞清状况又被套路了一回,身体随着车的启动往后仰去,却破天荒的没有不好意思,反而笑得坦诚又可爱,“记得。”然后他又安静下来,把头往魏大勋的肩上一靠闭上了眼睛。


像是在消化刚刚接受的信息,又像是在回想着过去的事情。


他讶异地发现过往的阴影似乎在他的生命中淡了一点,就算直视曾经也没有想象中的鲜血淋漓。


像是所有人生命中都会经历的风风雨雨。那时以为永远不会淡退的痛苦,永远不会痊愈的伤口,在不经意间都退了颜色,抹去了狼狈不堪,只留下一道淡淡的疤痕。

评论

热度(43)